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来源:教培中心      时间:2019-05-10 17:05

 

58日上午,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市第十六中学举行,标志着我省防震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地震局、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黄石市地震局、黄石市应急管理局、黄石市西塞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图片1.jpg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斌主持。湖北省地震局副局长熊宗龙、震害防御处处长刘敏、监测预报处处长吴志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之凌,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前,在市第十六中学开展了一场防震避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图片2.jpg

 

 

 

9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模拟发生5.0级强烈地震,第十六中学校领导和老师立即采取防震避险措施,紧急疏散学生,短短5分钟,全校千名师生基本疏散到操场预定区域。

 

图片3.jpg

 

市十六中、市消防救援支队、市蓝天救援队、西塞山区医疗救护队、人防地震救援队等8支救援队伍现场快速集结,参与救援演练。

 

图片4.jpg

演练设置了人员疏散、教学楼搜救、排烟降毒、高空救援、医疗救护等救援环节,同时由学生代表模拟遇险人员。演练活动筹备充分、环节连贯、处置到位、衔接紧密,全方位检验了我市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素质和协同应对灾害的能力水平。

 

图片5.jpg

 

启动仪式上,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领导向十六中学生代表赠送科普读物。

 

图片6.jpg

 

市政府副市长吴之凌致辞并发表讲话。

他表示要大力开展防震减灾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的综合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这次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契机,加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能力,不断增强民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逐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创我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1013分,省地震局副局长熊宗龙宣布“湖北省2019年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正式启动。

他要求全省各级防震减灾主管部门要结合防灾减灾日、科技活动周组织好今年的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街头宣传、网络媒体宣传、科普讲座等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活动提升社会影响力,将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打造成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宣教品牌。

 

图片7.png

 

活动现场,我市防震减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图片展板、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有关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市人防办(民防局、地震局)工作人员现场引导参观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收现场咨询。

【相关链接】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6日至12日为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为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技能,减少各种灾害对人民生命及财产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湖北省决定在“防震减灾宣传周”期间开展系列活动。

【结束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我们要充分做好“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各项准备

只有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我们才能迎接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