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党员志愿者进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19-05-16 15:15

 

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幼儿园师生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5月9日,市人防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在西塞山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地震来了我不怕”为主题的地震科普知识小课堂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党员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幼儿园的师生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认识地震”以及“我们该如何应对地震”等方面的知识,并组织幼儿观看了地震科普宣传片《蟾童》,让幼儿对地震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随后组织的疏散演练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掌握了震时迅速躲避,震后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的逃生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园师生对地震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f148913841e00133ae2433dd19cf6e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