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调研推进海螺山港河长制工作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19-05-24 15:25

 

5月23日,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带领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市人防办副主任钟新材一行赴大冶市金湖街办,就海螺山港河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张保平一行深入海螺山港沿线仔细查看河流水样、河道垃圾、河道生态环境建设等情况,与沿线四村的支书座谈,随机走访村民,详细询问了工作责任、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海螺山港河长制工作会议上,县级、镇级河长及联系部门分别汇报了落实海螺山港河长制的工作情况。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表示:一要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安排,按照海螺山港河长张保平的要求,履行好市人防办的河长制工作责任;二要加强协调,会同大冶市法院、大冶市河长办公室、金湖街办、沿港四村,全力做好疏浚清淤、控制排污、保持水土、防洪安全、岸线管理、宣传教育、完善台帐等工作;三要明确目标,争先创优,打造示范。

张保平指出:抓好海螺山港河长制工作,各级河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全力做好海螺山港的保护工作;要明确保水质、保行洪、保岸线等重点任务,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调查摸底,精准施策,抓住重点,水岸同治;要完善市县乡三级河长制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要完善巡查及协商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抓出实效;要加大投入及宣传教育工作,切实保证“河长制”充分发挥效能,推进海螺山港流域治理取得更好效果。

市扶贫办、市人防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金湖街办、上冯村、四斗粮村、佘家畈村、赵保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