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人防法规进企业 促进生产助发展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9-07-19 09:58

 

为加大人防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法治观念,6月25日,黄石市人防办民防设施维护管理处、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赴黄石坤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大桥房地产公司,进行了在建人防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及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防设施维护管理处首先分别对两家企业在建的人防工程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向企业宣传了只有有效保证人防工程实体质量,才能更好保证“地下长城”的坚不可摧的理念,要求企业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要保证在建人防工程的质量达标,而后针对钢筋混凝土结构类质量、预埋件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技术指导。活动中不仅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防震减灾法》等宣传资料,还为职工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将人防法律法规相关理念、条款、措施等系统地引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流程,使企业认识到人防工程建设与自身发展、国家安全息息相关,增强了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安全生产意识;也使法治知识融入到了职工生产生活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为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