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0-01-26 23:06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相关工作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党组高位统筹。1月22日、24日,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要求,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后勤保障、督导检查三个工作专班,分别负责信息上报、防控器材保障及防控措施督导检查等工作任务。

        二是强化防控措施。购买了医用口罩及N95防护口罩共计2700个,分发至全体干部职工手中;春节放假期间,安排专人每天对值班室、办公楼、保安室及卫生间进行消毒处理,机关食堂中、晚两次消毒;安排门卫保安对进入机关内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记录在册。体温超过37.4度及不戴口罩者一律不准进入机关办公场所。对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等明显症状的人员,迅速向领导小组报告,并及时要求其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检查。

        三是严肃纪律要求。明确要求春节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不得离开黄石,不举办和参加聚会、聚餐。学习防护相关知识,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个人卫生。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坚守岗位,不迟到早退、不脱岗离岗。带班领导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