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20-05-01 09:59

 

4月28日上午,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带领黄石市人防办副主任钟新材一行,全线巡查海螺山港。通过现场巡查、现场办公的方式,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本次巡查沿线查看了熊家洲社区、四斗粮村、上冯村、赵保村、佘家畈村,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回头看”,确保整改效果。通过巡查,新发现4个问题:一是位于熊家洲社区的熊家洲支流受到污染,污染源疑为洗沙厂排污。二是四斗粮村段的露天垃圾堆设在河岸边,既影响河岸环境,又导致污水流入河道。三是八角垴尾砂坝排出的污水影响周边环境。四是河道多处有生活垃圾。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张保平要求:一是大冶市河长办立即与环保部门联系,对熊家洲支流被污染的水质和八角垴尾砂坝污水分别进行抽样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落实整改措施;二是金湖街办要对四斗粮村河岸的垃圾堆进行清理,另选位置摆放垃圾桶;三是对八角垴尾砂坝进行绿化;四是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素质,加强河道卫生管理,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五是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定期巡查,确保整改效果,针对新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员,建立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于5月22日前上报市人防办;市人防办要对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跟踪检查督办工作。

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金湖街办、大冶市法院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