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机关第三党支部荣获2019年度“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20-05-29 09:00

近日,黄石市直机关工委下发通报,对2019年度市委直属机关创建党建特色品牌工作突出的党组织进行表扬。其中,黄石市人防办机关第三党支部被授予2019年度“规范化建设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2019年以来,黄石市人防办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人防和地震中心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坚持支部建设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创造力,有效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以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增强党员政治立场。为避免政治理论学习“空对空”,着眼于实际问题,确定学习内容,注重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促进了单位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以开展社区共驻共建为载体,通过组织党员走进社区,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讲、社区卫生清理等便民服务活动,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开创社区共驻共建新局面。

三是以开展结对帮扶为依托,支部党员每月到阳新县太子镇四门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深入扶贫对象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通过“结对帮扶”,加深了机关党员干部对农业、农民、农村的认识,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四是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为亮点,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英山县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追忆先烈,告诫我们的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人防(地震)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