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青岛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来源:湖北疾控      时间:2020-10-12 11:03

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初步判断,以上3例无症状感染者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现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广大群众关注青岛市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链接附后)。现居住我省,且与青岛市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市民,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广大群众如有需要可拨打我省各级疾控中心咨询热线,我省各市(州)疾控中心咨询热线号码附后。

二、9月27日以来,其他自青岛返鄂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各社区必须按我省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健康管理的要求,对9月27日以来所有青岛来鄂返鄂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健康管理。

四、如确需前往青岛,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鄂后,应主动配合我省的相关防控措施。

五、广大群众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11日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转载地址



链接:http://www.hbcdc.com/index.php/index-view-aid-8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