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 立行立改 省人防办政务服务工作排名大幅提升

来源:研究中心      时间:2020-10-19 12:18

10月12日,省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情况通报》,在9月份开展的考核中,我办政务服务工作得分83.99分,目前位列省直机关第5名,较上次考核进位38名。

今年以来,省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建设,通过抓重点、找差距、补弱项,有效推进工作整体快速提升。一是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办党组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工作纳入机关2020年度要点工作和重要督办事项,坚持问题导向,量化责任分工,研究出台《省人防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强网上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运维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配齐配强了工作力量。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同志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多次约谈责任人员并做出指示批示,有效夯实机关各处室稳步推进政务服务工作的思想定力。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兵同志先后3次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积极协调关键环节,认真把关建设方案,及时研究解决6项主要短板。二是部门联动、群策群力。在办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各责任处室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保持日常碰头交流,实时跟踪通报进展,真正形成职责明确、相互协作、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政策法规处切实发挥牵头联系作用,加强与各单位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最新工作要求,准确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秘书处坚持强化支撑保障,积极协调人力物力推进建设,利用现有资源在短时间内解决数据同源发布问题并搭建起基础性的数据共享前置系统,为政务数据深入使用打下基础。工程处在及时处置各类依申请办理事项的同时,加快完成电子证照制作,深入研究审批优化流程,将办理时限从420个工作日压缩到167个,压减幅度达60%。三是深入研究,扎实履职。各承办人员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接着一颗钉,全力解决“一网通办”的各个难点、堵点问题。法规处刘军同志认真梳理事项,详细分解清单,总结形成40多条工作措施并逐项推进落实。叶凌珍同志始终保持高度责任心,切实担负起5个单位的联络任务和3个平台的管理任务,及时反馈工作要求和报送进展情况。工程处李维同志快速融入新任务角色,承担起依申请事项具体办理和平台巡检工作,并全力配合完成数据共享应用和电子证照页面制作。省直人防工程管理中心喻倩同志作为技术骨干全程参与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坚守系统运维现场负责技术对接工作,遇事随叫随到,从不拈轻怕重。

下一步,省办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重点深入推进人防综合政务服务系统建设和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使用等工作,力争在便民利民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取得新成效。



链接:http://rfb.hubei.gov.cn/bmdt/dtyw/srfbdt/202010/t20201016_295823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