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防办与武南村社区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防网站      时间:2020-10-26 21:31

为广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10月16日,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与首义路武南村社区联合开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并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做好新时期人民防空工作》为题,为42名下沉党员、社区党员代表和社区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清新时代人民防空的形势,加强人民防空工作,把握人民防空建设方向等方面的内容,回顾了湖北省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并对湖北人防今后发展建设的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随后,许晓金主任与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晓金指出,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社区工作。社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所做的无可替代的贡献,是全社会都有目共睹的;社区工作者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贡献,也是全社会都有目共睹的;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对社区工作的重视和对社区工作条件的改善以及对社区同志们生活上的关心,更是全社会都有目共睹的。通过这三个“有目共睹”,让社区工作者更加珍惜岗位,增强自豪感、荣誉感,愿意在社区做贡献。

许晓金强调,社区工作是个新生事物,作为社区工作者也要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和研究。一是研究新时代社区工作的特点,创新社区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二是研究新时代社区工作的思路、举措和框架。三是研究我们的党组织,形成社区党建合力的思路和办法。同时,还要转变观念,创新创造。要树立以“我”为主的思想,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要树立“专兼结合”的思想,培养和训练一支召之即来、有战斗力的志愿者队伍。要树立社区治理的思想,挖掘、培养、弘扬社区的文化,通过社区文化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下一步,省人防办将认真研究社区“三个全覆盖”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湖北人防的特点,找到与社区工作相结合的切入点,为夯实社区治理基础、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链接:http://rfb.hubei.gov.cn/bmdt/dtyw/rfywbb/202010/t20201022_296746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