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同志为秘书处、计财处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省人防网站      时间:2020-11-12 19:18

11月11日上午,秘书处、计财处召开联合支部党员大会,省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同志亲自参会,并结合自身观察与感悟,以“正确认识年轻干部的优势和短板,为人防高质量发展积累人才资源”为主题,为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许晓金同志指出,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希望,身上既有很多优势,又有许多短板:一是学历较高是优势,阅历缺乏是短板;二是思想丰富是优势,感情缺乏是短板;三是干劲冲天是优势,韧劲缺乏是短板;四是知识广博是优势,文化缺乏是短板;五是想法连篇是优势,办法缺乏是短板;六是能力专业是优势,魅力缺乏是短板;七是活力四射是优势,定力缺乏是短板;八是情感丰富是优势,情怀缺乏是短板;九是职位不缺是优势,本领却乏是短板。

许晓金同志强调,年轻干部要多锻炼,丰富阅历,积累经验,敢于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要保持激情,坚持不懈,控制情绪,匡正习惯;年轻干部要多读书,提高文化修养、文化涵养、文化素养,做到有学识、有见识、有胆识;年轻干部要多思考,不仅要把想法变成说法,更要把说法变成办法,实现“二次提升”;年轻干部要多内省,注重文明修养,涵养包容品格,提高个人魅力,不断推进工作,打开局面;年轻干部要多忍耐,对自己能力水平能够正确判断,对形势环境能够科学应对,对选择与被选择能够从容淡定;年轻干部要多担当,抬高思想站位,培养家国情怀,把集体和事业放在首位,做到在位有为。

许晓金同志勉励大家,优势与短板既是横在年轻干部面前的一道道“坎”,又是竖在年轻干部面前的一扇扇“门”。在发展一日千里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秉承一以贯之的坚持,锤炼舍我其谁的拼搏,培养胜人一筹的格局,不断迈过“坎”,打开“门”,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