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及时处置防空警报突响故障

来源: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21-04-30 22:44

4月24日凌晨0时左右,接市民电话反映,黄石港区老市委附近突响防空警报。接反映后,市人防办高度重视,组织工作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核查,及时处置防空警报突响故障。

一是逐一排查找准源头。对老市委周边安装的电动警报器设置点逐一排查,并关闭周边一公里范围内所有警报器电源。经多次排查,防空警报鸣响为市中山小学新修建教学楼广播系统发出,立即联系学校负责人关闭广播系统。二是现场核实突响原因。经核实,市人防办暂未在市中山小学安装人防警报器,而是学校新建的广播系统装入了包含人民防空等警种音频文件,该系统刚刚建成,尚未正式交付使用,突发故障造成防空警报误响。三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市人防办工作人员现场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详细说明了防空警报鸣响的重要性、权威性,同时安排专人做好市民电话回访,消除民众恐慌心理。目前,市人防办尚未接到其他异常情况报告。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根据有关规定,督促市中山小学删除未授权的防空警报音频文件,同时对全市公共广播系统使用单位加强人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杜绝类似问题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