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地震局)举办人防地震暨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5-13 15:34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迎接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和第10个湖北省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周,市人防办(地震局)全面铺开人防、地震、党史知识宣传教育。

5月10日下午14:30,市人防办(地震局)在黄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2021人防地震暨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前期选拔,来自各县(市)区初级中学的6支代表队18名选手参加此次网络直播竞赛。参赛选手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的竞答,展示了参赛选手丰富的人防地震知识、党史知识积累与机敏的临场应变能力。经过紧张比拼和严格评审,最终黄石九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尹家湖中学代表队和五一学校代表队获得了二等奖,黄石十四中代表队、鹏程中学代表队、黄石市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了三等奖。

本次知识竞赛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将党史学习与人防地震知识宣传教育有机结合,有力促进了党史与人防地震知识在黄石市青少年学生中的教育普及,展现新时代黄石人防地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