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开展“湾组夜谈”活动

来源:市人防办乡村振兴工作队      时间:2022-08-04 09:24

市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开展“湾组夜谈”活动


82日晚,在刘仁八村一组脱贫户李卫华家门口,8村民围坐一起,“湾组”活动拉开序幕。市人防办驻刘仁八村工作队向村民普及《大冶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要政策到户明白卡》政策,村民向驻村工作队聊心事。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讲解了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残疾人帮扶、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方面的恵民政策,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村民提出了有“残疾人证”的村民为什么不能享受生活补贴,城乡供水一体化进村入户工程的入户工程费收取标准等问题,驻村工作队将问题收集归类。

对收集的问题,能够短期内解决的,形成“立行立改、即行即改”项目清单一时不能解决的,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逐步加以解决需要上下联动统筹解决的,及时跟镇党委汇报沟通,争取政策支持。问题整改情况会及时公布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公示栏,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改到了什么程度,形成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