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县区动态】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人防办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开发区·铁山区人防办      时间:2022-09-27 09:10

人防知识进校园共筑生命安全线

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人防办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月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普及人民防空防灾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提升应急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921下午2开发区·铁山区建设局人防办走进黄石第五中学,开展人防就在身边人防宣传教育月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在黄石五中国防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前,该教育基地系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坑道式防空洞,鉴证着人防工程建设发展的历程。此次进校园活动通过组织学生浏览宣传展牌、观看人防科普视频、人防主题征文等多种形式,使学生们了解到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建设使用及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等人防知识。活动结束后,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鼓励学生积极学习人防知识以望“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发放了人防宣传资料共350余份,活动过程生动有趣,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人防知识,进一步提高学校对学生进行防空袭、疏散隐蔽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提升学生的防空防灾应急避险能力与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参与人防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