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计划规划

黄石市民防局2015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15-08-20 09:24

根据市综治办有关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市综治工作会议的要求,现对我局2015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维护人民利益为根本,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广泛开展“平安机关”活动,强化防控体系建设,大力夯实基层基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全面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目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

严格实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局领导班子定期研究部署综治工作。根据人事变动,对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进行调整。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做到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坚持把综合治理工作纳入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岗位目标责任制中来,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

三、广泛深入地开展平安机关创建工作

更新观念,丰富内容,进一步健全制度,落实保卫、调解、消防等各项措施,加强对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的控管,确保我局内部治安秩序良好,实现“六无”目标,即:无“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人员、无集体越级上访、无群体性事件、无刑事治安事件、无重大治安事故、无干部职工违法犯罪。

四、加强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矛盾纠纷及不稳定因素的排查

一是加强我局的治安防范和安全管理工作。抓好防火防盗,坚持值班制度。二是做好经常性的思想疏导工作,特别对干部职工因利益相互攀比可能引发的不稳定苗头要注意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突出抓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思想疏导工作。

五、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

积极开展普法教育,不断提高全局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道德素质,在全局形成干部职工遵纪守法、严于律己风尚。加强对重大节日期间全局干部职工的生活行为方式的教育和引导,本着喜庆、热烈、安全、节俭的原则文明过节,杜绝黄、赌、毒和邪教、封建迷信现象。

六、加强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

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履行好综合治理工作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和治安的突出问题;不发生因履行职责不到位而引起集体上访、群体性事件等问题或治安突出问题,不因工作不积极、处置不力导致不稳定问题事态扩大或治安问题蔓延。

七、健全制度,加强局机关基础工作

严格执行情况报告、信息反馈等制度,完善各类工作台帐。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治理宣传工作、交流推广基层综合治理工作经验。认真落实并积极完成上级安排我局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