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简报

黄石市人防办(民防局、地震局)工作简报(2018年第2期)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18-04-04 08:48

黄石市人防办(民防局、地震局)工作简报

第2期

秘书科 2018年4月4日  


落实主体责任  抓好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主体责任,3月28日上午,市人防办主任、驻太子镇四门村第一书记傅正明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调精准扶贫工作,并前往太子镇四门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具体工作。

一是主动对接,咨询政策。傅正明同志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介绍了市人防办2017年度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就四门村精准扶贫目前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也进一步咨询了扶贫的相关政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襄兵详细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精准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同时也提出了开发区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计划特别是下一步产业扶贫相关计划和政策,并就如何做好太子镇四门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二是沟通交流,走访调研。傅正明同志随后前往太子镇四门村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第一,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沟通交流。围绕如何运用相关扶贫政策增加产业开发项目、如何做好吊瓜产业项目、如何做好华亿电商项目,与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林生同志、村支书徐新才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四门村“一篮子”产业开发脱贫工作的具体思路。第二,调研徐新武、徐维刚两名贫困户情况。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一起到徐新武、徐维刚两名贫困户家中一一进行座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查找2017年度两名贫困户信息识别不精准问题原因,咨询了解家庭相关情况。同时对徐新武自主创业搞龙虾养殖基地大加赞赏,并希望他能带动四门村其他贫困户就业创业、脱贫致富,树立自主创业脱贫致富带头人典范。

三是落实方法,严格程序。傅正明同志就如何落实好四门村精准脱贫工作,对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落实董卫民市长提出的“六步工作法”,一步一个脚印,做精做细做实,及时填报相关信息,反复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动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相关资料台账;二要灵活运用扶贫相关政策,多动脑筋,多渠道、多方式增加产业开发项目,形成四门村“一篮子”的产业开发脱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创业就业,实现增收;三要严格工作程序,对产业开发项目立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等重大事项,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严走组织程序,严格把控扶贫资金使用风险。四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党建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最后,傅正明同志希望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和四门村两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和产业带动脱贫为目的,不断增强农民自身“造血”功能,打好打赢2018年四门村的脱贫攻坚战。

    (市人防办秘书科  徐龙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