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湖北省纪委常委等领导调研黄石市民防局

   时间:2013-07-24 13:32

724上午,湖北省纪委常委、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张曙一行,到黄石市民防局就惩防体系制度执行情况等课题进行专题调研,黄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金刚等陪同调研,市民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晓林汇报了黄石市民防局“以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抓制度执行落实”的主要做法。

近几年来,为了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和风险点的预警防范,市民防局构建了涵盖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建设、组织纪律建设、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制度体系,形成4本制度汇编,200余项制度。然而,按传统的模式来落实执行制度,诸多因素决定了执行制度难、落实制度更难。为了有效破解以上问题,市民防局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突出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财务管理等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提出了“业务在网络上运行、制度在系统中落实、权力在监督中行使”的思路,经过四年多时间的探索实践,自主研发了“综合管理绩效考核应用系统”。系统由11个子系统组成,建有54个模块,设计40个工作流程,191个工作环节,150个控制节点,若干个数据链,通过计划控制、流程管理、定额消费、公开透明等方法,具有标准统一、流程规范、权责明晰、监控有力、公平公正、操作方便、公开透明等突出特点,有力保障了各项管理制度的执行落实。

张曙等领导对市民防局“科技保廉、科技兴廉”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市民防局长期坚持、继续完善、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综合管理绩效考核应用系统,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突破。

 

(湖北省黄石市民防局  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