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黄石市民防局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迎检工作

   时间:2013-11-11 12: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收到黄石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黄廉发[2013]3号)后,20131018至今,黄石市民防局采取切实措施,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迎检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11月中下旬黄石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检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召开大会,研究部署。根据黄石市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办法》的通知(黄廉发[2013]3号)精神,市民防局迅速行动、积极响应,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的形式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由局纪检小组牵头,联合相关科室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划分责任,分解任务。对照《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分标准》,将“责任制情况、廉政教育情况、党内监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查办案件情况、作风建设情况、惩防体系建设情况、重大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细化分解到相关科室,相关责任人,确保责任分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要求责任科室、责任人提交各项资料,确保各项资料能够提前准备好。

三是健全完善预警防控体系。为积极适应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不断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的监督制约,积极探索科技预警防腐的途径和方式,针对人防权力运行监督的薄弱环节,自主研发了由11个子系统、54个模块,涵盖40个工作流程、191个工作环节、150个控制节点和若干个数据链的科技防腐平台,将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招投标、合同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腐败易发点、干部职工关注点、用权行为点全部导入科技防腐平台,使“隐性”权力可视、可查,岗位廉政风险可防、可控。

                      (黄石市民防局  彭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