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黄石市民防局党风廉政建设获评优秀等次

   时间:2015-05-22 14:40

    427日,据黄石市委办公室通报,黄石市民防局被评为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优秀单位;全市82家单位接受检查考核,有18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等次。

    2014年以来,市民防局党组带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四个到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为全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良好环境、提供了坚强保证。

一是坚持思想认识到位。局党组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坚守主体责任担当,一手抓民防事业创新发展,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既加强组织领导,又大力推动落实;既管好领导班子,又带好干部队伍;既压实本级主体责任,又传导压力督促下级贯彻落实。通过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组织领导,采取行之有效的各项工作举措,形成了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的分级负责体系,以及齐抓共管、人人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局面。

二是坚持权力管控到位。局党组以“业务在网络上运行、制度在系统中落实、权力在监督中行使”为目标,巩固深化“科技防腐”成效,充分运用科技防腐信息化平台,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了对权力运行的管控。2014年全年办理行政审批项目39件、办结率100%,投诉率为零;在“三公经费”管理方面,按照“年包干、月控制”的原则进行监督管控,全年与2013年相比,“三公经费”总额下降了38%,其中,公务接待费下降了40%以上。

三是坚持教育引导到位。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深化惩防体系教育”为主题,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面构建反腐倡廉教育的常态化机制,全年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10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30余次,外请教员专题辅导报告3次,主题分组讨论交流4次,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廉洁自律的必要性和违法违纪的危害性,增强了新形势下严守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是坚持转变作风到位。局党组以“抓班子、管干部、带队伍”为目标,既要律己、更要律他,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清廉有为的用人导向,管好选好干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尚成功”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准军事化”机关形象,紧密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调动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民防事业的全面发展。

                                        (谢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