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市民防局妇委会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

   时间:2017-06-16 09:28

为进一步增强市民防局干部职工和家属拒腐防变意识,巩固和拓展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成果,在全局范围内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新风尚,根据市直机关妇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的通知》(市直妇〔20178)要求,4月底至5月初,市民防局妇委会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廉政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主要做法有:

一是认真抓好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承诺服务。市民防局机关党总支和妇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助廉承诺活动。52日前,要求党组书记抓好班子成员的配偶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工作,党组成员抓好分管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配偶家庭助廉承诺书签订工作。

二是积极开展家庭助廉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和妇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家属的个人品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家属以美德立家、以美德助廉。5月底,机关各党支部和妇委会分别组织了一次机关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家属共同参与的家庭助廉警示教育座谈会,算好前途、经济、政治、亲情“四笔帐”,时时在家“吹廉风”“把廉脉”“敲廉钟”,让干部和家属内心受到真正触动,提高家庭成员拒腐防变意识。

三是广泛开展“廉洁家庭”和家庭“贤内助”评选活动。党总支和妇委会广泛动员机关干部和家属积极参加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在本系统、本单位大力开展“廉洁家庭”和家庭“贤内助”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人防办机关干部家属树立榜样,进一步调动干部家属的助廉工作积极性。

四是积极参加“倡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主题演讲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和妇委会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市直机关群团办“倡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主题演讲活动。认真做好在机关内部层层选拔,推荐优秀演讲人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