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市人防办深入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时间:2017-07-20 15:07

根据中共黄石市委办公室《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市人防办5至6月份,组织开展了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一是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了机关“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傅正明同志任组长,制定了市人防办“宣教月”活动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机关党总支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负责活动的具体实施工作。

二是开展了《准则》《条例》集中学习宣传工作。4月27日,召开了干部职工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市委办“宣教月”活动方案。同时,机关各党支部将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进行了学习。

三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办妇联在全办开展了“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制定了工作方案,与全办18名中层干部家庭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了“廉洁家庭”和家庭“贤内助”评选活动。

四是集中组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5月19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新闻发布厅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知识测试活动,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参加测试党员27人(后期补考3人)。

五是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6月2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新闻发布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

六是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创建活动。6月2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参观了市纪委监察局联合相关单位在澄月岛书画苑举办的“喜迎十九大、扬清风正气”廉政书画展;机关党总支在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了“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点赞、建言、抒怀正能量活动,离退休干部操木焰、周文刚两名同志撰稿报送。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全办党员干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为促进全市人防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