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不忘初心担使命 强根固本振精神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19-11-16 10:32

 

 

——黄石市人防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自我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办党组严格遵照市委的部署安排,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努力创新活动模式,不断拓展方法思路,精心组织特色动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面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一、积极研究部署,周密谋划安排。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办党组第一时间对落实市委部署进行了专题研究,积极谋划部署,迅速成立工作机构,制订完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召开工作部署会进行了全面动员,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对主题教育的任务、标准、方法和时间进行细化安排。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同志带头为全办干部职工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理论水平”的专题党课,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头。

二、密切结合实际,扎实有效推进。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做深做实“四项重点措施”。在学习教育方面,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中;在调查研究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全办确定新形势下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基层人防队伍建设的建议等4个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各科室针对各自问题开展自主调研,调研报告集中公示并及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以调研成果要求倒逼调查研究高质量开展;在检视问题方面,坚持既刀刃向内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又广开言路广泛听取意见的原则,通过开展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门户网站开设局长信箱等形式,听取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对人防工作的意见,并将征集到的意见归纳汇总形成问题清单,逐项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做到“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反馈”;在整改落实方面,聚焦人防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分类施策,锁定整改方向,形成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督查整改情况。

三、开展警示教育,肃清负面影响。10月14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付晓林违法乱纪的有关情况。我办将主题教育与反腐倡廉教育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紧密结合,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以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的勇气,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讨论。每名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思想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分析付晓林违法乱纪和自己在防腐拒变方面存在差距不足的原因,反思自己作为付晓林违法乱纪的见证人、经历者,为什么不提醒、不抵制、不拒绝?为什么会漠然视之、盲目服从,甚至参与其中、提供便利?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付晓林案件严重影响了党员领导干部和人防部门的形象,要深刻吸取其教训,坚决肃清负面影响,排除压力和干扰,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规制度,振奋精神状态,聚焦干事创业,注重个人修养,重塑人防形象,努力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石市人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