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清廉机关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0-09-14 18:49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兴起学习热潮,按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9月11日下午,市人防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宣讲活动。黄石市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市级宣讲团成员、黄石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长刘国容教授作了专题报告。

  刘国容教授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指导意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详细介绍了第三卷出版发行的时代背景和意义;细致分析了第三卷的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全面阐述了第三卷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这一研讨课题。

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案例详实、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阐述说明,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性,受到了市人防办党员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会议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贯彻。全办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做到融会贯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形成宣传声势。全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社区、进网络,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真认同,增进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行动认同,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要抓好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工作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加快人防地震事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