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黄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7.13”警报试鸣日宣传活动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19-07-15 17:55

 

7月13日上午10:30,人防警报响彻黄石上空,这是我市实行防空警报试鸣制度以来第十七次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宣传活动,本次人防警报试鸣覆盖范围包括黄石城区、大冶市城区和阳新县城区。

按照国家标准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共用时9分钟。防空警报试鸣旨在提高市民辨别防空警报信号的能力,提醒市民勿忘国耻、勿忘历史,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同时检验防空警报设施的备战状态。

活动中,市人防办设置了人防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人防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向前来询问的市民耐心讲解防空警报的音响信号规定、含义,并帮助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应急防护技能和相关人防知识。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市人防办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和公告,试鸣期间,全市各行各业群众保持了正常的生产和生活秩序,公共场所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