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省地震局晁洪太局长一行来黄石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19-08-16 16:34

 

8月14日,湖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来黄石市就机构改革后,市、县防震减灾工作开展有关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晁洪太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位于西塞山区2门地震台站,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和地震值班室。

随后的座谈会上,晁洪太听取了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柯其宏关于黄石市防震减灾工作及地震系统机构改革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黄石市近几年来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地震科普知识宣传“六进”工作,通过在学校、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以防震减灾基础项目建设为抓手,提升城市综合防御能力;提升地震监测能力,建设避难场所,增强城市应急避险能力;积极推进城市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为地方政府做好服务。

晁洪太强调,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主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作为,勇于改革,克服困难,把责任担当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黄石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柯其宏表示,黄石防震减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距省、市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我们要以晁洪太局长一行来黄调研为契机,认真贯彻晁局长的指示精神,狠抓落实、积极作为、争先创优,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为黄石的经济发展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