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黄石市人防办圆满完成鄂东片区第三代军用短波电台专题研讨训练

来源:信息保障中心      时间:2019-10-23 08:41

 

根据省人防办《关于组织鄂东片区第三代军用短波电台专题研讨训练的通知》要求,2019年10月9日至12日,黄石市人防办副主任雷安良同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前往大冶市灵乡县,参加了由黄石市、黄冈市、鄂州市人防办组成的鄂东片区人防系统第三代军用短波电台专题研讨训练活动。

专题研讨训练既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是扎实履行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责使命的具体行动。此次训练确立了“以训练为主线,以研讨为重点”的中心思想,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确保了训练任务安全、圆满、顺利地完成。

训练过程中,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龚胡处长莅临现场对此次训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落实训练成效上下功夫;二是要在严格作风纪律上下功夫;三是要紧贴实战,在研讨训练中抓好指挥通信业务训练。

通过此次研讨训练,参训人员们深刻体会到,人防训练不能只盯着那些立竿见影的亮点,要重在经常、贵在持久,不分淡季旺季,不论天气环境,沉下心来、紧而又紧地抓、实而又实地抓,坚持不懈地抓、不折不扣地抓,才能巩固“稳”的基础、蓄积“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