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市地震局有效处置一起井水水温异常现象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19-10-23 08:42

10月7日18:40许,值班人员接到阳新县应急局《关于富池镇港下村曹家山组村民曹玉灿家水井水温异常的报告》的传真后,市地震局主动作为,及时处置水井水温异常,没有出现地震谣言,有效维护国庆假期及军运会期间的社会稳定。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处置工作,做好信息沟通协调。党组书记、局长柯其宏及当天带班领导副局长钟新材在接到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转来的阳新县情况报告后,明确专人负责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市委、市政府值班室,同时向省地震局报告异常情况,协助阳新县应急局稳定农户情绪。

二是深入现场开展走访调查。10月8日,钟新材副局长带队到阳新富池镇港下村现场走访调查,踏勘取样,向村民宣传地震科普知识,积极为村民释疑,稳定群众情绪。

三是积极寻求省局技术援助。省地震局专家于10月10日携带专用设备到现场对水温、水质等情况进行检测,并对抽水设备、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异常水井周边地质、地貌及环境进行调查,就异常产生的原因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经排查和综合分析,确定本次水井水温异常是井下水泵漏电所致,属于干扰性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