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履职尽责

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材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19-11-05 09:32

 

10月30日上午,受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委托,市人防办副主任钟新材带领大冶市有关部门全线巡查海螺山港,通过现场巡查、专题会议的方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和督办整改。

本次巡查沿线查看了四斗粮村、上冯村、赵保村、佘家畈村,重点对前期发现的11个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其中有8个问题已经销号整改到位,有2个问题已基本解决,有1个问题纳入动态管理。通过巡查新增2个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海螺山港沿线发现有大量生活垃圾,尤其是上冯村更为严重;二是在上冯村油铺湾发现1处港内违建房。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召开了专题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级河长张保平的要求,把海螺山港的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整改不力行为要建立惩戒机制,对责任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要进行问责处理。二是要动态管理。对每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帐,实施动态管理、销号管理,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所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要认真整改。各级各部门要对海螺山港治理工作出实招,出狠招,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效果。针对已经整改销号的问题要做好“回头看”,防止死灰复燃。针对今天巡查发现的存在生活垃圾和违建问题,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逐步提高村民素质,并在海螺山港沿线设置垃圾桶,规范垃圾管理和储运;要积极协调城管部门,尽快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

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环保协会、大冶市金湖街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