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黄石市人防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8-11-28 11:37

——黄石时代房地产诉我办行政管理纠纷一案

20181123日上午八点半,黄石时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房产)起诉黄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以下简称黄市人防办)行政许可纠纷一案在黄石市下陆区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

本案因时代房产认为我办对其公司多计算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故向法院提起诉讼。我办以时代房产的起诉超过了诉讼时效进行了答辩,请求人民法院驳回时代房产的诉讼请求。庭审中,我办也积极进行举证、辩论及最后陈述。合议庭将对本案进行充分评议,庭审结果择日进行宣判。

本案由黄石市人防办分管副主任江敏坚同志作为我办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市人防办法规科科长及部分干部职工参与旁听。行政首长出庭参与诉讼,有利于贯彻行政诉讼关于推行行政首长出庭制度的要求,也有利于我办更多地了解行政诉讼法律规定、法律程序,让行政机关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