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法专栏

市人防办积极参加“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19-12-06 10:29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普及人防法律知识、彰显防空防灾特色、宣传人防建设成果,124日上午,我办参加了在黄石市工人文化宫广场举行2019年宪法宣传日法治咨询暨法治文艺演出活动。

今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活动现场,50余家单位开展了法律咨询和法治宣传活动。在市人防办(民防局、地震局)咨询台前,不少市民驻足,工作人员在接受咨询的同时,还向市民宣讲了人民防空和防震减灾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宣传册》、《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宣传册》、《防空防灾应急手册》等宣传资料。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为了做好本次宣传活动,市人防办设置了人防知识宣传展板,印制了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较好的向市民宣传人防法律和防空防灾知识,使市民对人民防空的地位和作用有更深入的了解,为人防依法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以宪法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市人防办通过普法宣传,唤起了广大市民对相关人防法律法规的关注度,积极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人防法律常识家喻户晓、街知巷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