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工作

市人防办2018年4月“双千”工作半月小结

来源:教培中心      时间:2018-04-28 11:15

4月以来,我办紧密围绕“双千”工作重点,以市委市政府 “双千”活动的文件精神为指导,深入企业摸排调研,建立企业问题台账,大力进行政策宣传,积极走访相关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现将4月份中上旬“双千”工作情况小结如下:

一、以帮扶企业为抓手, 积极开展“双千”服务工作。一是建立了企业问题台账,按照市“双千”办划分依据,将各类问题分门别类;二是针对有关问题,核实细节、掌握情况、研究方法、制定措施、积极协办;三是根据全市“双千”活动总体进程,做好宣传服务。4月中旬,市“双千”办、人社局组织开展大型民营企业招聘会活动,我办及时将有关信息告知企业,指导其根据用人需求,合理制定计划,积极参与活动,解决企业招工问题。

二、以企业问题为导向,有效开展“双千”协办工作。一是走访部门,了解政策,反馈情况。据前期梳理,我办对口的三家企业共反馈9个问题,内容涵盖交通物流、政策支撑、行政审批等多个方面,我办根据问题种类和涉及的协办范围,积极走访人社、交通、规划等相关部门,同时做好协办情况反馈工作;二是以校企对接为突破口,全力打造校企人才交流平台。为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招工用人难”问题,我办与黄石理工、黄石机械工业学院对接,就用人需求、合作模式等细节反复磋商,采取邀请企业代表赴校方面对面沟通、校方委派科研项目负责人赴企业调研的方式,实现高校优质资源与企业先进制造应用的有效融合,努力建立校企人才交流合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