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千工作

深入企业调研 深化“双千”工作

来源:工程科      时间:2019-05-24 15:31

 

 5月14日,市人防办主任柯其宏、副主任江敏坚亲率我办“双千”工作小组赴双千对口企业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切实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我市“双千”服务工作。

柯其宏一行深入企业座谈交流,现场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现状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两家企业(黄石华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黄石金能光伏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市场开拓及发展前景等相关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当前还存在哪些影响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政策引导、企业招聘和招商合作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此同时,我办将人防宣传进企业活动与双千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给企业赠送人防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对我市人防部门的了解。

在听取各方座谈会上的发言之后,柯其宏局长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双千工作专班应以企业问题为导向,本着为企业破解难题为出发点,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努力破解企业难题。针对金能光伏有限公司存在的企业招工难问题,工作专班下一步将加强市人社部门的沟通,密切联系市内城市职业技术学校等大专类院校,努力为企业和高校打造校企对接平台,营造校企双赢的局面。三是与企业建立长期的招商合作机制。除了服务好企业外,双千工作专班还应与企业加强招商合作,引导企业尽可能多地开拓新项目,引进新技术,打造新产品,努力为黄石市的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