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

全国信用状况排名湖北名列第二 跻身第一梯队

来源:信用黄石      时间:2018-08-21 13:47

据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发布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期间,全国31个省区市信用状况大致可分为5个梯队,湖北省作为内陆唯一省份与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这几个沿海省份一同处于全国信用状况较优水平的第一梯队,仅次于江苏,位列全国信用状况排名第二位。

 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地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和信用环境的客观反映。近年来,根据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湖北省发改委提高政治站位,会同各地各部门狠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推进信用立法、机构设置、代码转换、数据共享、网站建设、红黑名单管理、案例归集、失信专项治理、“双公示”数据上报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我省城市信用指数排名在全国不断进位,诚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得到了国家发改委的充分认可。

 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信用指数排名中,武汉市位列第11名;在全国262个地级市信用指数排名中,湖北省有8个地级市进入前100名,其中,咸宁市、黄石市、荆门市、宜昌市等市州处于全国前30名;在全国363个县级市信用指数排名中,湖北省有15个县级市进入前100名,特别是天门市、赤壁市、松滋市、仙桃市、潜江市、大冶市、利川市、恩施市基本处于全国前30名。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是国家发改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依托“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对全国各城市的信用状况分类进行的排名。其监测分析数据来源包括该平台收集和监测的5000多个互联网网站的公开信用信息,并纳入了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各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考核评分。通过对各城市在守信激励和失信治理、信用制度和基础建设、诚信文化和诚信建设、信用服务和信用创新、信用环境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情况的综合评价,客观评价城市信用指数及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