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体系建设

今年首发信用“红黑名单” 红名单2937条 黑名单342条

来源:黄石日报      时间:2019-05-26 13:05

 

    17日,黄石市2019年第一次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涉及税收征管、法院执行、公安交通、劳动保障、邮政快递、公共出行等6个领域共3279条“红黑名单”,其中,红名单2937条,黑名单342条。

  此次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举办,各县市区、市直部门、部分企业等100余名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集中发布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201条。同时,对这些黑名单人员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禁止陈艺兰等201人旅游、度假、居住星级酒店、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等一切高消费行为。

  市税务局发布了2018年A级纳税人“红名单”,并将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等部委联合出台的相关规定,在政府招投标、项目审批服务和管理、财政资金使用、市场监督管理以及融资便利化等方面将给予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与此同时,黄石露源商贸有限公司、黄石市铭启贸易有限公司、黄石市源美再生资源有限公司、黄石冠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等4户因虚开发票被认定为税收违法“黑名单”,被税务部门处以追缴税款及加收滞纳金的处理处罚决定,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还将受到限制高消费、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等多项联合惩戒。

  市人社局评选出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山力兴冶薄板有限公司等21家公司黄石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同时,对黄石港区力美健身运动中心、湖北华阳重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黄石富鼎智能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企业进行通报公布,列入期限均为12个月。依据相关规定要求,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有关人员将受到限制参与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在一定期限内依法禁止其作为供应商参与政府采购活动,限制暂停或取消政策性资金和政府补贴性资金及社会保障资金支持,限制乘坐飞机、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联合惩戒。

  此外,黄石市公安局也发布了114条交通违法黑名单,主要情形涉及醉酒驾驶、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三个方面;黄石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快递行业协会等多部门评定石远敏、姜珊等十人作为2018年度黄石市“诚信寄递企业”“诚信快递员(邮递员)”。

  通过持续不断的“红黑名单”集中发布,将进一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在全市营造诚信守信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