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精准扶贫】主动查摆问题 深刻剖析不足 全面整改提高 ----市人防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工作

来源:雷安良      时间:2018-03-14 17:02

    312日上午,市人防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工作。市人防办党组成员、阳新太子镇扶贫办主任陈东升、四门村党支部书记徐勋才,以及人防办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委副书记杨军、市委常委杜水生对人防办扶贫工作的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了《黄石市干部驻村帮扶工作考核暂行办法》、《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2017年度市直驻村工作队(组)考核中不合格等次单位挂蓝牌的通报》、《市扶贫办关于反馈2017年度市直驻村工作队考核检查扣分项的函》等相关文件。针对人防办驻村工作队在此次考核中被评为不合格等次,以及驻村工作队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5个方面扣分项,参会人员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不足,研究具体整改措施。人防办驻村工作队、阳新太子镇扶贫办、四门村等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谈问题、谈打算。人防办党组成员,围绕如何坚决贯彻上级精神做好扶贫工作,支持扶贫工作队履行职责,完成脱贫攻坚等工作任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傅正明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对今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责任上肩。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厘清队员职责,做到职责明确、分工负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以此次考核为契机,聚焦短板发力,着力解决薄弱环节。对于考核中发现问题清单中直接涉及到的,必须明确好“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同时,要举一反三,对各项扶贫工作要进行一次全方位自查,确保我办2018年扶贫工作“经得起看、经得起问、经得起算、经得起查、经得起评”。三是突出重点工作,争当先进。以优秀单位为学习标杆,统筹推进当前各项扶贫重点工作。强化教育培训,确保扶贫干部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提高扶贫工作能力;强化规范提升,做实产业项目;强化提档升级,完善档案管理,确保各类档案资料真实记录帮扶过程。四是加大扶贫力量,全员上阵。党组成员要靠前指挥、主动作为。每周安排1名办党组成员赴四门村,走村入户、解决困难、研究项目、落实政策,认真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和纪律考核工作。

    会后的当天下午,党组书记、主任傅正明,副主任江敏坚带领机关部分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邀请产业大户等人赴四门村就如何做好产业项目,带领贫困户脱贫开展了调研。调研中,得知贫困户徐勋柏同志两个儿子近期溺水身亡事件后,又专程赶到其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并送上了2000元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