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招商引资】市人防办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来源:法规科      时间:2019-06-03 14:56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工作的部署,切实抓好市人防办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实现2019年招商引资目标,根据《2019年黄石市产业招商实施方案》及《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现制订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市人防办是商贸服务业和外资招商专班的成员单位,招商的重点是引进大型城市商贸综合体、特色商业街、星级酒店、商贸物流、高档写字楼、电子商务等生活性服务业,以及金融服务、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信息咨询、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管理与培训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全年的招商任务是提供有效信息2条、新注册重点项目1个、新开工项目1个。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成立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为组长,副主任江敏坚、钟新材、雷安良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李从旺、郑丹、别小平、张迪、於志婷、贺茂平、孙建华、闻亮、徐勋利、李娜、李威特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由江敏坚同志牵头负责,并抽调金波、孟世平、郑丹三名干部组成,负责具体日常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走出去请进来。市人防办主要领导和分管招商引资工作的领导每年外出招商合计不少于20天。机关各科室及事业单位结合业务工作,积极“走出去”招商。同时,积极邀请客商来黄洽谈项目,每月接待重点客商来黄考察不少于4批次。

(二)完成线索报送。充分发挥全办广大干部职工主观能动性,依托外地的亲戚、朋友、能人、名人等人脉关系,挖掘招商信息,宣传家乡,介绍项目,提供线索。机关科室及事业单位要明确专人做好线索信息的报送工作,每月向工作专班报送有效招商线索不少于1条。工作专班每月定期向主任办公会通报各科室、事业单位报送线索情况。

(三) 压实工作责任。招商引资工作由党组书记、主任总负责,各分管领导、各科室和事业单位都要主动作为,积极联系客商,及时提供有效信息;工作专班要积极主动和市招商引资工作办公室及市人防办所在招商专班牵头单位做好沟通衔接。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人人参与招商。各科室、事业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全办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服从安排,积极鼓励本科室、单位干部职工全员参与招商,强化“人人都是招商干部、个个都有招商责任”的意识。

(二)加强经费支持,落实后勤保障。对外出招商引资的各项经费予以保障,为招商人员提供必要的交通、通信、办公设施等经费支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招商干部,切实做好后勤保障,消除后顾之忧。

(三)加强督办考核,严格落实奖惩。对招商引资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评先评优、提拔重用中优先考虑。根据各科室、事业单位提供招商线索的数量和质量进行考核,对排名靠前的3个科室、事业单位,年底直接评为先进单位,其负责人年度考核直接评为优秀等次;对排名靠后的3个科室、事业单位,不得评为先进单位,其负责人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四)及时上报信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专班要指定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基础工作,及时、准确上报招商引资项目信息、报表、资料等,做好统筹协调。同时依托网站、报刊、简报等公众平台加强宣传,每月定期报送招商信息,为招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