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文明创建】市人防办三项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19-07-19 11:29

 

6月份以来,市人防办认真落实市直部门挂点包保社区、路段创文工作制度,三项举措推进包保社区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和包保路段水机路、花园路创文工作。

一是加大人力投入。安排一名正科职党员干部赴社区挂职锻炼,工作日期间在社区实地办公,协调、指导社区做好创文工作。每周由一名党组成员带队,带领干部职工前往包保社区、路段开展创文活动。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投入资金7万元,按照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亮化标准,对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提升社区居住环境。三是加大整治力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对43栋居民楼牛皮癣全部进行了粉刷、铲除,并在各个楼道悬挂便民信息栏63个;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杂物、花坛杂草垃圾等近300吨。修补破损花坛、路面10余处,对6处黄土裸露花坛进行了复绿;协调区城管队员,在背街小巷施划机动车停车位91个。发放文明停车劝导单150余份;针对创文氛围不够浓厚问题,严格按照公益广告种类设置要求,新增公益广告20块。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力度,协助社区在老旧小区安装便民晾衣架,改善居民群众乱搭乱晒等不文明行为。协调电信等部门,对社区散乱电线电缆进行捆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