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河长制】黄石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张保平巡查督导海螺山港防汛及河湖长制工作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20-07-08 17:07

7月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张保平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巡查督导防汛及河湖长制工作。

张保平一行现场查看了海螺山港水域治理、各村岸线管护、尾砂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金湖街办及沿线各村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抓好海螺山港当前防汛及下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保平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金湖街办和沿线各村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按照“防大汛、抗大洪”的要求,制定相关预案,要从组织上、思想上、人员上、物质上做好全方位的防汛准备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防汛职责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协同配合,认真落实海螺山港河道疏通和堤防、塘堰、尾砂坝的巡查值守工作,全面排查隐患。防汛期间,由金湖街办指定专人,将每日巡查情况以视频或图片形式上报市人防办。市、县(市)督导单位要深入现场,加大督导力度。三是加大河道整治力度。按照市河长办的要求,做到防汛和河湖长制工作两不误,建立工作清单,重点整治前期发现的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加大力度清理整治河道垃圾,加快太公山尾砂库项目立项治理,加强对保洁员和公益岗位的管理,及时清除河岸生活垃圾。四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当前正值汛期和暑期,要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防止尾砂坝垮塌、泥石流的发生,提醒村民特别是青少年不要随意外出,禁止入河湖游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石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材等参加巡查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