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河长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3-24 18:15

3月19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巡查督导河长制落实情况。

在市人防办河长制工作专班、大冶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张保平首先对前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然后从熊家洲社区段沿港而上,进行现场查看,发现如下问题:金井段河岸居民生活污水直排;大箕铺镇某肉牛养殖合作社在河道散养肉牛40余头,破坏了河道生态和污染水质;海螺山港熊家洲社区段入大冶湖处水质浑浊,淤泥较深且呈黑色。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张保平要求:一是迅速排查金井段污染源,查清河岸居民楼生活污水管道建设情况,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坚决堵住污染;二是积极与大冶市农业局联系,就河道散养肉牛破坏河道生态的问题进行协调,向村民宣传河长制工作有关政策,营造共同管护河湖的良好氛围;三是对海螺山港熊家洲社区段入大冶湖处的淤泥进行实地检测,测量底泥深度,如有必要实施清淤处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对海螺山港沿线村民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素质,集中投放垃圾,规范垃圾清运。

黄石市人防办、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熊家洲社区、四斗粮村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