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专项工作

【河长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6-22 19:19

6月2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赴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全线巡查,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市人防办河长制工作专班的陪同下,张保平从熊家洲社区段沿港而上,对前期发现问题进行逐一巡查,并详细询问整改落实情况。此次巡查发现如下问题:国翔砂厂污水直排,造成海螺山港熊家洲社区段水质浑浊,呈黄色;熊家洲社区段临港居民在河道种菜问题整改不彻底,栏板没有及时清理,局部菜地没有清除到位;鑫卫信砂厂排污问题整改不彻底;八角垴尾砂库绿化整治工作不彻底;熊家洲社区段大口径涵管排污问题没有整改到位。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张保平要求:一是要迅速与环保部门联系,对两处砂厂排污问题加大督办整治力度,要求砂厂在厂区内规范作业,避免污水进入河道;二是对河道种菜问题要加大整治力度,彻底清理菜地青苗和木板围栏等杂物,确保河道干净整洁;三是认真做好八角垴尾砂库绿化整治工作,对种植树苗加强管理,播撒草种,防止水土流失,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对熊家洲社区段大口径涵管排污进行检测,迅速查清污水来源,及时制定管道排污整改方案;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对海螺山港沿线村民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素质,营造共同维护海螺山港环境的良好氛围。

黄石市人防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金湖街办、大箕铺镇、熊家洲社区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现场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