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众互动 > 在线访谈

省人防: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

来源: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时间:2021-09-06 11:25

省人防: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

访谈背景: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更好服务“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国家战略,推动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加速发展。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晓金于9月2日就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相关内容与网友进行交流。

嘉宾:许晓金

职务: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访谈时间:2020年9月2日 

访谈实录:

主持人:许主任您好!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有何重要意义?

许晓金:主持人您好。推动长江中游城市群人民防空建设协同发展,是落实中部崛起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是跨区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化和拓展,对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人民防空建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建立强大巩固的一体防护体系意义重大。

主持人:如何系统谋划、加快推进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目标?

许晓金:一是围绕战时行动,着力推进区域防空一体化;二是围绕平时建设,着力推进行业市场一体化;三是围绕协同赋能,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

主持人:如何运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人民防空跨区协同一体防护发展?

许晓金:一是要形成“一盘棋”,深化区域系统战略合作;二是要拧成“一股绳”,凝聚强防铸盾整体合力;三是要坚定“一条心”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主持人:当前,推进基层人防建设重点要抓好那些内容?

许晓金:要充分考虑基层人防机构不独立、人员力量弱、落实难度大的实际情况,帮助梳理“建”的标准,“管”的制度,“用”的方法。就我省人防实际来看,当前重中之重就是要着力抓好“六个一”建设,即一个人防地面指挥中心、一个机动指挥所、城区人口人均一平米的人防工程、一个核心疏散基地、一个人防宣传教育较低、万人以上乡镇建一套预警报知系统,这是当前我省基层人防项目建设的“规定动作”。



链接:http://rfb.hubei.gov.cn/hdjl/zxft/zxft.shtml?id=2254&siteId=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