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19-03-21 14:37

 

   2019年3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和解决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材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机关第三党支部从三个方面开好高质量组织生活会。

    一是会前交心谈心到位。党支部提前对组织生活会安排部署,明确交心谈心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党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之间、支委与普通党员、普通党员之间在会前都进行了深入的交心谈心,做到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对照检查剖析到位。在广泛征求意见和交心谈心的基础上,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支委一一审查材料,确保对照检查到位,问题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到位。

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以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找好找准问题,真正做到触及思想灵魂。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全体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问题、找思想差距、开展相互帮助,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新契机,按照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问题,抓好建章立制,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巩固扩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