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黄石市政府副市长胡楚平调研指导人防工作

来源:秘书科      时间:2019-11-29 17:11

 

11月25日,黄石市政府副市长胡楚平调研指导人防工作。胡楚平副市长在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的陪同下,先后检查了宏维山水名城小区人防地下工程以及713人防基本指挥所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汇报了人防办机关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全市人防建设情况。胡楚平充分肯定了市人防办工作。他强调,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国家安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人防部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切实做好人防工作。

胡楚平要求:一是做明白人,明白职责所在;做清醒人,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做局中人,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多做利民、惠民之事,让人防工作成为破解民生难题、增进人民福祉的有力抓手,让老百姓切实感受人防就在身边。三是进一步突出人防战时防御功能,把人防建设融入城市建设大局,不断推进人防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做好重大风险防范,确保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在政府应急支援保障任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针对机构改革后人防系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多思、多想、多谋划。从国家战略、城市发展、民生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思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加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打造人防工程精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弥补工作漏洞。要以奋勇拼搏的干劲,打造黄石人防的特色和亮点,全力推进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