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

来源:指通科      时间:2020-07-17 20:36

——黄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7·13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0年7月13日上午10时整至10时33分,黄石市人防办在全市范围内(含大冶市、阳新县)组织开展了防空警报信号试鸣活动。全市115台防空警报器在这个时间段同时鸣响,旨在警示广大人民群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1938年农历6月16日(公历7月13日),日军3架飞机首次轰炸黄石地区。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1984年起,我市开始实施每年一度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了。

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我市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3周年之际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具有鲜明的纪念意义和警示教育作用,有利于锻炼警报通信保障队伍,强化广大群众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