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扶企帮企优服务 人防宣传助发展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0-08-15 08:22

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意识,全力普及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根据企业需求实际,8月12日,黄石市人防办联合黄石市蓝天救援青年队,赴“双千”帮扶企业——金能光伏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人防办各业务科室分别阐述了人民防空的作用和意义、人防发展历程,讲授了防空警报音响信号组成,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和作用,观看了人防和民法典知识宣传短片,开展了“一感一度一率”测评;黄石市蓝天救援青年队讲授了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活动既有理论知识也有现场操作,以“讲授、演示、练习”的方式实现了交流互动,使企业员工深入了解了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掌握了应急自救互救技能,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获得了交口称赞和一致好评。

市人防办宣教中心、“双千”工作专班、法规科,黄石市蓝天救援青年队和金能光伏有限公司50余名员工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