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保平全线巡查海螺山港

来源:监测预报科      时间:2020-09-14 18:40

为认真贯彻落实《黄石市河湖长制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黄河办文〔2020〕8号)精神,9月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海螺山港市级河长张保平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人防办工作专班一行,对海螺山港“清四乱”工作情况开展巡查督察。通过现场巡查、现场办公的方式,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督办。

本次全线巡查详细查看了海螺山港水质、生活垃圾清理以及岸线管理等情况。巡查结果显示,海螺山港沿线整体情况较好,未发现“四乱”情况,但是熊家洲社区与四斗粮村交界处水质较浑浊,部分河道有塑料袋等生活垃圾。

针对本次巡查,张保平表示:从巡查情况来看,海螺山港暂时不存在“四乱”问题,但是水面水质、沿线生活垃圾清理工作仍要继续加强。一是大冶市河长办立即与环保部门联系,对熊家洲社区与四斗粮村交界处水质进行检测,并根据检测结果落实整改措施,排查四斗粮村居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情况,清理化粪池,确保村民生活污水进入管网。二是金湖街办要对小矿排污问题进行督查,对八角垴尾砂坝进行绿化,防止雨水冲刷后污水流入河道;三是金湖街办要加大河道生活垃圾清理力度,落实保洁员制度;四是加强河道卫生管理,严禁在河道养鸭,要进一步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提高村民素质。

市人防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大冶市河长办、大冶市法院、大冶市金湖街办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