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信用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工程处      时间:2020-12-23 07:47

——湖北省人防办开展2020年人防法治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远程视频培训

为贯彻落实好经省人民政府411号令修订的《湖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12月11日,湖北省人防办开展全省人防法治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培训。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兵出席会议,省人防办工程处、政策法规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州、直管市、林区人防办分管领导、工程科(处)长、政策法规科(处)长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对《湖北省人防工程行业市场责任主体信用“红黑名单”管理办法》《湖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和《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防空地下室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进行解读。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卫兵作总结讲话。

邓卫兵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规定》修订的重大意义。《规定》的修订和执行,是适应湖北省在国家安全战略中担负任务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需要,是贯彻执行上位法完善人防法治体系的需要,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的需要。二是要加强学习,牢牢把握《规定》修订的重点条款。要落实人防规划,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要落实防空地下室审批,进一步严格“应建必建”;落实审批改革要求,承接好相关工作。三是要全面发力,持续推进《规定》的贯彻执行。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宣传入脑入心;要落实工作要求,推动完善法治体系;要提升执法水平,推动《规定》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广泛开展宣传。各级人防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二要严格落实《规定》。要抓好文件学习,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带头执行好《规定》。三要优化政务服务。各市人防部门要指导辖区内县(市)、区人防部门的审批工作,确保行政审批工作高效便民,公平公正。



链接:http://rfb.hubei.gov.cn/bmdt/dtyw/rfywbb/202012/t20201221_309617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