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防空防灾融一园 宣传休闲添佳处——黄石首个人防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宣教中心      时间:2021-02-03 18:12

最是一年好春时,山水初萌万物苏。

2月3日上午9时,黄石人防主题公园入口,黄石人防主题公园开园活动如期举行,标志着黄石首个人防主题公园(青鱼路防灾避险游园项目)正式向市民开放。

活动中,市住建局介绍了人防主题公园建设概况。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柯其宏致辞,他首先代表市人防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人防建设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人防主题公园的建成是黄石市人防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成果;是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把人防工作有机融入城市建设的创新举措;是按照建成全省乃至全国“唯一、专一、第一”优秀主题公园建设要求的具体体现;是市人防办汇同市住建局、下陆区政府共同打造精品民心工程的典型范例。他还强调,随着人防主题公园的投入使用,市民在游园休闲过程中,一定会有效增进人防意识、增长防空知识、增强防空能力,有效提升人防社会化宣传的覆盖面及影响力,共同实现黄石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初心使命。副市长胡楚平宣布,黄石市人防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市政府副秘书长陆才炎,军分区负责同志、各城区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市国动办、市园林局及市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参观了人防主题公园,并对开园后的日常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