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赴海螺山港开展春节前河湖长制督导巡查工作

来源:震害防御科      时间:2021-02-10 17:22

受市政协副主席、市级河长张保平委托,2月7日上午,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材到大冶市海螺山港开展春节前河湖长制督导巡查工作,实地查看了海螺山港沿线管护情况。现场发现河道及河岸多处有生活垃圾、八角垴村尾砂坝绿化整治未落实到位等问题。

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是头脑要保持清醒。各级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市级河长办的要求,切实抓好河长制工作的督办整改;二是工作要落实到位。要不断跟进,不断整改,不能老问题没有解决,新的问题又出现,要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措施要落实有力。大冶市河长办督促金湖街办,召集沿线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特别是生活垃圾清理问题,要纳入动态管理,在沿河岸及村民聚集的位置设置垃圾桶,加强公益岗位管理,规范管理和清运垃圾;四是责任要落实到位。要明确海螺山港沿线各村的管理责任,特别是河道交接处的责任划分问题要加强协调落实,确保管理不留死角,没有遗漏;五是档案要规范管理。金湖街办要对海螺山港整治工作建立专门的台帐资料,做到规范管理,每次巡查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资料齐全、管理规范。